镜海楼

【哈德】[授翻]末路之外-第三章(1)[原版:Way Down We Go]

[原版] Way Down We Go

[原作] xiaq

[翻译] 镜海楼 | [校对] 喵码

退休救世主狼狗猛1哈利 x 落魄流放病弱惨惨德

章节分级:全年龄

章节简介:哈利在平静的田野中、澄澈的夜空下找回了生活的实感,却不想他隐藏的秘密成了他享受宁静生活的最大阻碍。



前情提要:聪明的德拉科发现了哈利的惊天大秘密。



哈利被锁在一个不属于他的谷仓里,度过了他化身为狼的第一个满月。


好吧。只是暂时还不属于他的。


在通过门钥匙到达马里恩的第三天,他发现了这个地方。荒无人烟,且完全符合他的要求。他当晚就提出了全款现付,但即使他的财产情况完全符合三十天结算的要求,也必须等到满月八天后再签订购置合同。


无论如何,他觉得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他没挣脱铁链。


没人报警。


没人受伤。


一周后,他签了购房合同,心里默默记下在下一个满月前要购置更多的铁链。以防不备。


这是一片很美的土地。有一百一十三英亩、两个谷仓、一整条蜿蜒的小溪、大大小小的池塘。层层起伏的田陇杂草丛生,由红土小径相接;参天的大树与幽深的灌木丛环抱着这片与世隔绝的土地。入住的第一晚,他打开小谷仓厩楼的门,坐在门沿上,双腿悬在空中晃荡,赤脚跟靠着被太阳晒热的金属墙板,漫天的璀璨星河映入眼帘。万籁俱寂,但也不尽然:夜色中四处回荡着大自然的低声细语,安抚那团盘踞在他胸腔中,躁动、不安的,东西。


他想,或许,在这里他可以活得开心。


作为房主(谷仓主?)的第一周,他一直忙着应付各种水管工、电工。那个笨拙到家的AT&T安装技工,光设置他家的WI-FI就花了好几天。下一周里他驱车去了三趟最近的大型超市——小猪扭扭超市,去买清洁用品。


就是在第二趟,在他正纠结哪种清洁剂对去除陈年马尿的污渍最有效时,他确定他闻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味道。


这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都是天方夜谭。


首先,他几乎什么都闻不到,浓烈的洗涤剂味可能已经导致他的超自然嗅觉尽数失灵。其次,德拉科·马尔福根本没理由出现在美国,更别说是在阿拉巴马。最后,他根本不应该知道马尔福闻起来是什么味道。


他循着气味飘来的方向看去,或多或少是出于本能,但那里空空如也。几分钟后,他扔下他的购物车,来回巡查另外几条过道,只是为了再三确认。还是空空如也。


他结账走人,尽力不再去想该死的德拉科·马尔福。

他基本上成功做到了这一点,直到一周后,他走进马里恩镇上唯一一家杂货铺,然后——他就在那儿。


大热天里穿着卡其裤和白色长袖衫。


马尔福一直都很瘦。尖细。棱角分明。


但现在,他不只是瘦了。他可以说是——形销骨立。但哪怕这个词本身已如此糟糕,却还远远不如发生在他身上的变化令人震惊。马尔福脸上太过突出的颧骨看起来尖得生疼。他的头发,曾经那么美丽的头发——哈利不情愿地承认——如今与枯蓬断草并无二致。


他看起来应该待在圣芒戈里,而不是去给货架补货。


以及他妈的他究竟为什么会在阿拉巴马一个荒郊野外的麻瓜杂货铺给货架补货啊?


哈利记不大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但有几个细节他却记得清清楚楚。


马尔福依旧是一个脾气暴躁又无理取闹的混蛋,哈利不止一次想抓住他肩膀使劲摇晃让他清醒清醒。虽然看起来哈利真这么做的话,他这一身瘦骨会就地散架。


马尔福经常停下来咳嗽,而他好像习以为常,更加深了哈利不情愿的担忧。他离开杂货铺时心中的困惑多于得到的解答。


过了两周,在第二次隐喻意义上地狱般的满月和字面意义上的白鲜浴之后,哈利出于某些人神共愤的缘由,邀请马尔福来到他家。


然后,因为哈利显然是个傻子而马尔福不是,马尔福在踏入他领地的五分钟之内,就揭开了他惊天骇人的大秘密。


马尔福被吓得一阵咳嗽不止,哈利不得不帮他坐下,再给他倒杯水。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哈利就这么看着马尔福短浅地呼吸,翻阅着他搜罗的那十几本书。


“多久了?” 马尔福问。


“两个月。”哈利回答。


马尔福沉默了好一会儿。


“有人在帮你,”他终于开口,捧着一本画满蓝图的笔记本,“格兰杰?” 


哈利本想辩驳几句,但看见马尔福扬起的眉毛就泄了气。


“嗯。她一直在给我发邮件,帮我整理补给品的清单。她还帮我联系上了美国这里一个销售管制动植物的经销商,让我能够买得到些乌头,等我把这个——”他指了指他们四周这片空间,“——搞定。” 


“了不起。”


“不得不说,确实。” 


“所以,”马尔福说,注意力还在笔记本上,“你想着你跑来美国,避开那些到处传播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已感染狼化症”的新闻。然后你想着你就买上几块地,试着搞一搞魔药,如果最后没有成功——怎么——至少这里不会有媒体?至少你不会伤害你认识的人?这里有好人的,波特。” 


哈利一时间对马尔福为了阿拉巴马麻瓜的利益而义愤填膺的举动感到非常震惊,震惊到没法生气。


他很快回过神来。


“什么?才不是。我这么大费周章的重点就在于确保没人受到伤害。不管什么人。我一直都很小心。之前两次我都被拴住锁起来了。整个地方我都设了魔法屏障。我——我还采取了其他的预防措施。更何况,我的实验室在下个满月前就能运行了。这不会出事的。” 


“这——老天,你真的愚蠢至极。”


不好意思?”哈利说。


“你不可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仅凭一本书自学学会怎么制作狼毒药剂的。”马尔福朝他咆哮,仿佛哈利不仅冒犯到了他本人,还冒犯了他所有尖尖的祖先。


“你要精细周到,严谨周密,细致入微。书只会告诉你该什么时候收割乌头草,而不会告诉你收割的时候该怎么做;书上不会写如果你在切完叶片前碾碎茎部,你就无意中让药效翻倍;或者如果你加几滴薰衣草会让药剂的味道变好;又或者如果你不小心在放白鲜之前先放了兰花,或者用了不锈钢刀而不是银制刀,你会把服用者害死。你完全不能指望——” 


“慢着,”哈利说,“以前有做过狼毒药剂吗? ”


马尔福立刻不说话了。


“我的意思是,”哈利说,“听上去,呃,不止是理论见解,就你刚刚说的那些。” 


马尔福稍稍站直了一点,动作看起来充满防备。


“我做过。” 


“也起效了?” 


马尔福双臂交叉。他看起来像一只瘦巴巴、傲慢、还得了白化病的鸽子。


“那当然。” 


“那能教我吗?” 


“不能。” 


“为什么不能?” 


“因为我不想,” 他站了起来,摇摇欲坠的样子实在是令人尴尬,“请过来把我车上的木材搬走。我还有事要忙。”


“我可以付你钱。”哈利说。


马尔福停住脚步。


“多少?” 


“你想要多少?”


马尔福张了张嘴,又闭上。


他环顾谷仓,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不会教你怎么制作,”他慢悠悠地说,“但每个月我会亲自为你制作药剂,前提是你要让我出入你的种植棚和魔药实验室做我自己的项目。” 


“噢,”哈利说,“想做魔药?”


“没错。”


“你想制作什么?”


“与你无关。” 


“你要伤人的话就跟我有关。” 


德拉科笑了,不堪且令人不快的笑。


他撩了撩他那暗淡的头发。


“我可以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发誓我不会伤害任何人,如果这是你想要的。”他说。


尽管不想,哈利还是突然感到很内疚。


“不。不用,没关系。行吧。” 


“行吧?” 马尔福抬眼,手指仍然心烦意乱地插在发间。


“对。行吧。一言为定。” 


“喔,” 他放下手臂,“好。这样的话,卷尺给我。“ 


“什么?” 


“如果你想在二十九天内拿到狼毒药剂,那么我们需要在一周之内让实验室运行起来。越早越好。卷尺呢?” 


哈利从锯木架上召唤了一个卷尺,递了过去。





——

译者:已知阿拉巴马州的地价一英亩平均$12,356美元,而破特目前拥有113英亩,并且财产信用良好,预计在本文结束前将毫无税务以其他潜在的经济问题;同时破特在英国还持有波特家祖宅、布莱克家祖宅以及两家全部财产。问:破特到底多有钱?

校对:笑死,福布斯青年富豪榜上有名。


——

译者:假期快乐!久等了各位!当初确实没想到做个翻译也要具备金融+种植+牧场文化的专业知识,译完这篇我和这阿拉巴马便再无瓜葛……再次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校对,以及提供专业领域援助的亲友,同时作者本人也尤其友好地解答了我所有的疑问,呜呜她们真好,我好幸福!

校对:在对了在对了!很快就能更新了!以及,第四章后我们的末路之外翻译组又添了一位新成员!@Dracosucksharrysdixk 接下来翻译的速度应该会快一些了(应该……


评论,评论摩多摩多啦!!(打滚


评论(17)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镜海楼 | Powered by LOFTER